[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在学大教育即将回归A股之际,银润投资披露了关于学大教育的多份审计报告。报告中披露了学大教育在近年的投资布局。比如北京蔚蓝国际教育、西奈山国际教育、极课大数据等。

那些年,学大教育投资的公司

2015-11-30 17:43: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30日消息,在学大教育即将回归A股之际,银润投资披露了关于学大教育的多份审计报告。报告中披露了学大教育在近年的投资布局。

  以296.1万美元收购蔚蓝国际教育60%股权

  2012年6月,学大教育以296.1万美元收购了北京蔚蓝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蓝”)60%的股权。蔚蓝为中国学生提供短期海外留学服务,包括举办模拟联合国会议。

  北京蔚蓝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05年创立。当前主要运营中学生模拟联合国海外项目、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学生国际商业竞赛项目和国际精英游学项目。

  截至2015年3月31日,持有励步董事会6席董事席位中的2席

  2012年7月,学大教育与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励步签订了一项优先股购买协议,以476.8万美元购买127.2万股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占励步12.72%表决权权益。2012年12月,励步执行了1股拆分为10股。

  2013年7月16日,学大教育另出资163.2万美元,认购 403.96万股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其持有的励步表决权权益增加到16.11%。2014年10月,励步引入了一名新投资人,学大教育持有的励步的表决权权益被稀释至14.33%.。截至2015年3月31日,学大教育持有励步董事会6席董事席位中的2席。

  学大教育在公告中透露,在2017年1月1日或之后的任何时间和随时,如果励步未能完成合格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则学大教育和其他优先股股东可要求励步赎回优先股。

  以161.3万美元收购西奈山国际教育25%股权

  2014年7月,学大教育与在中国成立的主要从事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的公司——麦吉内森教育(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西奈山国际教育”)的持有人签订了一项股权购买协议,以161.3万美元现金对价购买占西奈山国际教育25%股权所有权权益的股权。学大教育在公告中称,学大对西奈山国际教育具有重要影响,但对西奈山国际教育没有控制权。

  投资290.4万美元,与奇虎360合建阳光兔

  2015 年2月,学大教育与奇虎360合建了投资了一家主要提供在线教育科技服务的新公司——阳光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阳光兔”)。根据投资协议,学大教育以290.4万美元投资阳光兔55%的所有权股权权益,并且拥有阳光兔董事会3/5席位。学大教育在公告中称,其对阳光兔拥有重要影响,但未取得控制权。部分重要的经营和财务事项需要不少于4/5董事会董事同意。

  以83.5万美元收购极课大数据19.5%股权

  2015年3月,以83.5万美元收购江苏曲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极课大数据”)的19.5%股权。极课大数据主要从事为中国中小学校提供考试技术服务。学大教育对极课大数据不具有重要影响能力。(多知网 车锦文)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