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如何促使学生持续学习,保证效果? “问答式”的学习模式和轻度游戏化学习激励机制,用主题活动和老师个人魅力将学生变粉丝。同时,开发乐学一百教师版,进入公立校。

由传统机构转型的乐学一百,如何做到付费率转化50%?

2015-08-14 08:21: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8月14日消息,在全面转型线上教育之前,乐学一百的创业团队已经有十多年的教育行业经验,由最初开发销售教育软件到开设K12线下培训机构。2008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发展,乐学一百的管理层开始思考全面向互联网转型。

  2013年1月,乐学一百初中数学线上课程正式上线。上线两年时间,乐学一百现在有10万用户,其中5万是付费用户。乐学一百联合创始人、CMO吕国钢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到今年底,乐学一百的营收达到千万级。

  那乐学一百是如何将付费转化率做到50%的?

图为乐学一百不同的会员级别

   “问答式”的学习模式和轻度游戏化学习激励机制

  无论什么样的学习模式,保证学习效果永远是第一位。乐学一百的实施措施是“问答法”的学习模式和轻度游戏化学习激励机制。

  当初选择以初中数学为切入点,是因为学生对初中数学的辅导需求强烈,而且数学标准化程度高,知识点之间环环相扣。研发这套课程时,乐学一百将知识点转化为与知识点相关的问题,并且形成分为不同的模块。学生学习的过程就是回答问题的过程。学生是否学会或者掌握某个知识点就看他问题回答正确与否。

  乐学一百根据题目难度设置了不同的单元阶段,包括:引导、练习、强化、复习、测试、挑战、培优、竞赛等。

  这种以问题为导向的学习模式,促使学生学习就开始思考,对老师的依赖减少到了最小,降低了学生学习的门槛,任何水平的学生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起点。

  但是如何促使学生持续学习,保证效果?乐学一百想的办法是在线答疑和轻度游戏化学习激励机制。

  在线答疑是指学生在遇到难题时,通过QQ和乐学一百的答疑老师沟通。多知网试用乐学一百的答疑功能,答疑老师要求将不会的题目截屏发给她。答疑过程是伴随着老师的问题展开的,“请再读一遍题”、“你怎么看这个问题?”、“题干给出了哪些条件,缺少哪些?”。问答过程中,老师会明确学生的问题出在哪里并且引导学生自己找到答案。

  轻度游戏化学习激励机制首先体现在乐学一百学生版的界面设计、沟通语言上偏向游戏化风格。学生通过答对题目获得经验值和积分,可以兑换乐学一百礼品店中的实物礼品。学生每做对一道题会奖励相应经验值,学生学习完整个章节,回答问题的准确率相应要求就会获得学分。经验值和学分兑换称乐学一百自己开发的虚拟货币“乐币”,乐币可以兑换乐学一百礼品店的实物礼品。

  在乐学一百看来,经验值、积分是对学生学习的认可。

  当学生的经验值和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就可以兑换乐币,用乐币在乐学一百自营的礼品店中兑换礼品。礼品店中的礼品也是乐学一百的工作人员挑选。查看乐学一百礼品店,礼品店中的礼品可谓非常丰富。秘密花园、移动电源、书包、遥控玩具,甚至物理实验盒等各种礼品都有。

   用主题活动和老师个人魅力将学生变粉丝

  如果说,设计轻度游戏化学习激励机制是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那么通过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则是为了让学生更加喜欢乐学一百,增加学生粘性。这些活动更多是与学生兴趣相关、生活相关,或者是学习知识的运用。比如摄影大赛、晒晒妈妈做的饭、我的梦想、几何作图竞技场等等。老师的个人分享也是基于老师个人的兴趣爱好、特长。

  K12的学生需要知识传授解惑,也有社交的需要。组织能够引起学生兴趣的活动,学员愿意参加,无形中就增加了学生的粘性。

  吕国钢称,用有趣的活动主题、老师的个人魅力去影响学生。但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是根本。这些活动是在保证学习效果的基础上加的“1”。

  乐学一百7月份的主题活动是“晒晒妈妈做的饭”。多知网看到这个活动的点击量是2290。

  现在乐学一百的一位老师在“小乐社区”分享了自己从北京骑自行车到上海的经历。中间经过一些城市,会在当地组织“乐粉”见面会。

   进入公立校,开发乐学一百教师版

  在K12领域,真正的大蛋糕在公立校内。而在线教育公司进入公立校的方式也是各有不同。乐学一百进入公立校的方式是让公立学校每个年级后30名学生免费试用乐学一百的产品。同时推出乐学一百教师版,公立学校老师可以用教师版本制作课件,布置、批改作业,查看使用乐学一百学生的学习记录。

  当年级排名后30的学生也能在用了产品后取得进步,那乐学一百的效果也就会受到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认可。

  现在乐学一百课程内容包括初中数学、小学数学、初中英语,正在研发的课程高中数学课程。吕国钢预计,今年底乐学一百的用户将达到50万。但并未透露付费用户的目标。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