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今日淘宝教育在杭州召开2周年年会。淘宝教育负责人房卉林宣布,淘宝同学更名为淘宝教育。

淘宝同学更名为淘宝教育,未来一年帮1万家线下机构转型

2015-05-15 18:35: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5月15日消息,今日淘宝教育在杭州召开2周年年会。淘宝教育负责人房卉林宣布,淘宝同学更名为淘宝教育。

      帮线下机构向线上转型

  房卉林称,目前淘宝教育上有超过五万家培训机构,每年淘宝教育有超过1千万的付费用户。入驻淘宝教育的一家培训机构在淘宝教育的平台上一年的交易额可以达到5000万以上。未来将完善教育生态链,利用平台的优势帮助线下机构向线上机构转型。在未来一年,至少帮助一万家线下机构向线上转型。

     淘宝教育未来的布局

  房卉林称,目前,淘宝教育的主要工作是做好在线教育的产品与客户的链接,让更多人知道淘宝教育的在线教育产品。所以,淘宝教育目前推出了“超级送”的活动:用户购买实物商品时,商家可以赠送相关的在线教育课程。如购买单反相机,赠送一些关于单反相机的课程。

       实物商家赠送的在线教育课程如何选择?商家赠送的课程取决于在线教育商家是否参加“超级送”的活动,同时还取决于实物商家自己的选择。

       房卉林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介绍道:今年一年要帮助1万家线下机构转型。帮助线下机构转型的具体措施包括两点:

       1.研发更流畅的直播技术和录播技术等技术工具,简化开店流程。目前,淘宝教育的线上公开课工具做的不错,这个工具会让线下机构去使用。淘宝教育开课流程需要3步,优化后只需要1步。

       2.增加移动端入口,为线下机构导流。淘宝教育接入了淘宝手机端的淘生活版块和疯狂直播两个入口。其中,淘生活版块课程是基于lbs,以线下课程为主。疯狂直播以直播课程为主。未来,淘宝教育将接入天猫魔盒,用户坐在自己的客厅也可以学习。

        淘宝教育用户基本情况

        淘宝教育披露,目前男女用户各占半壁江山。和淘宝网全网用户相比,淘宝教育用户男性占了将近一半。80和90后是淘宝教育用户主力,和淘宝网相比,用户更年轻化。淘宝教育课程销量排名前四位分别是:技能在线培训,职业资格考试,中小学在线辅导,在线语言培训。(多知网 车锦文)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