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好未来的“一元班”以及和新东方的“价格战”引起分析师的关注,罗戎表示:“打折只针对新入学的学生,并且是部分学科和部分班级,不会给营收造成压力;其次,我们的班级续费率做的很好,从长远来看,对增加学生数非常有利的,未来营收还有35%以上的增长空间。”

分析师关注的“价格战”,好未来在高管会上怎么说?

2015-04-29 16:52: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4月29日消息,在这次的高管会议上,好未来推出了“一元班”以及和新东方的“价格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此,罗戎表示:“这个打折只针对新入学的学生,并且是部分学科和部分班级,不会给营收造成压力;其次,我们的班级续费率做的很好,从长远来看,对增加学生数非常有利的,未来营收还有35%以上的增长空间;并且,我们相信,这个策略会扩大我们北京的市场份额,而现在是巩固北京市场的最好时机。”

  针对2016财年好未来对O2O产品的投入时,罗戎表示:“预计在2016全财年投入2000万美元-2200万美元,2015年,我们在上面的投入是1500万美元。从占比来看,会和去年持平,但是具体金额是不同的;但是,不同的产品投入的增减不同,我们也会继续寻找更好的产品模式。我们会减少在家长帮和学而思培优app上的投入,因为它们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是会增加对大海的投入,因为它将覆盖更多的年级和更多的科目。”

  另外,罗戎还提到了学而思网校的盈利情况,他表示:“学而思网校在过去一年的盈利状况良好,未来我们会在更多的城市推动学而思网校的市场份额,这块业务的营收占比会不断提高。学而思网校将是我们长期投入的在线业务模块。”

  在各地区发展情况上,罗戎提到:“目前北京学校的策略就是提高利用率,这样才能提高毛利率和净利润。在这一点上,北京比较特殊,毛利率比其他城市要低,上海和广州等城市会好一些。从全年情况来看,北京和上海以外的地区,实现了11%的增长。”

  以下为好未来三个核心业务模块的营收占比,和增长情况:

  1、 小班业务(学而思培优)

  当季营收占比80%,比去年同期的78%增长2%;

  当季营收增长46%,比去年同期的53%下降7%;

  当季学生注册人数增长42%,比去年同期39%增长3%;

  当季人均售价增长3%,增幅比去年同期的10%下降7%;

  2、 一对一业务(智康)

  当季营收占比16%,比去年同期的19%下降3%;

  当季营收增长18%,比去年同期的23%下降5%;

  当季学生注册人数增长25%,比去年同期17%增长8%;

  当季人均售价下降5%,去年同期的售价上升5%;

  3、 在线业务(学而思网校)

  当季营收占比4%,比去年同期的3%增长1%;

  当季营收增长66%,比去年同期的51%增长15%;

  当季学生注册人数增长70%,比去年同期的50%增长20%;

  当季人均售价下降2%,去年同期售价上升1%;(多知网 Carey)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