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公告就“吴晓波频道”粉丝数、付费用户数、巴九灵业务开展等情况进行披露。

全通再次回复:巴九灵产品2018收入2.31亿元,广告业务重组

2019-04-16 17:27: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4月16日消息,近日,全通教育对于收购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96%股权在此回复深交所问询。公告就“吴晓波频道”粉丝数、付费用户数、巴九灵业务开展等情况进行披露。

  

  根据公告披露,巴九灵与会员收入相关的微信公众号主要系吴晓波频道和德科地产频道,作为巴九灵知识付费业务及部分其他业务的线上收款渠道,吴晓波频道和德科地产频道戒指2018年末的关注粉丝数分别为350万人及25万人。

  

  根据小鹅通提供的数据,吴晓波频道付费用户数绘制趋势图显示,吴晓波频道付费用户数在 2017 年至 2018 年整体趋势呈水平趋势,但在个别月份会出现一定的增长及下降趋势。2018年底,吴晓波频道付费用户数在10000-15000之间。

  

  吴晓波频道 ARPU 数在 2017 年 1 月至 2018 年 1 月整体呈下降趋势, 在 2018 年 2 月至 2018 年 12 月整体趋势呈上升趋势,并在个别月份会出现一定的增长及下 降趋势。2018年底的ARPU值在10000-15000之间。

  巴九灵的业务产品主要为泛财经知识传播、企投家学院、新匠人学院及知识付费业务。

  泛财经知识传播线下课程主要包括转型大课、年终秀、思想食堂。

  

  根据公告,2017年-2018年,巴九灵共举办了3场转型大课,购买门票人数为837人,平均每张门票人数为1900.48元,不含税收入金额为159.07万元,门票收入只占转型大课整体收入的 16%左右,其他主要收入是客户赞助收入,不收费的到场人员主要是各渠道拓展的潜在客户,举 办转型大课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宣传并扩大巴九灵影响力,获得更多的客户。

  

  2017-2018年,两场年终秀的门票购买人数为1876人,平均每张门票收费2785.53元,不含税收入金额522.56万元,门票收入只占年终秀项目整体收入的 10%左右。年终秀的收入主要是客户赞助收入,不收费的到场人员主要是巴九灵客户、企投会会员、新匠 人学院会员以及各渠道商拓展的潜在客户。

  

  思想食堂在2017年-2018年新增收费学员数共1953人,平均每个学员收费金额为9200元,不含税收入确认金额共965.08万元。

  公告称,经核查,泛财经知识传播线下课程收费学员付费金额与入账金额基本可以吻合。

  该业务已经由公司成立初期形式较为单一课程讲授扩展成为了包括各类 型泛财经主题、呈现形式丰富(论坛、演讲、视频栏目等)并由数十人协同运营 的产品集合,形成了包括客户开发团队、活动创意策划团队、营销推广团队、活 动执行团队等在内成熟、稳定的业务体系。

        企投家学员活动主要包括企投家 EIC、中国企投家 PLUS、股权激励、游学活动。

  企业家课程EIC1-4期及中国企投家PLUS2018报名学员共887人,平均每个学员收费金额为74700元,目前已收费金额共5271.98万元。

  自2017年3月,吴晓波提出“企投家”这一概念后, 企投家学院已成功举办四期“企投会EIC”课程和一期“中国企投家PLUS”课程,形成了包括课程创新研发、导师资源对接、课程营销推广、学员招收、课程交付及社群管理等职能在内的30余人团队,报告期内累计培训学员700余人。

  此外,股权激励课程收入金额为62.55万元,主要游学项目的账面收入确认金额为226.01万元。

  以养成营培训的新匠人学员课程培训收费标准在11600元-139000元不等,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是29000元,共364人参加,账面收入确认金额为718.83万元。

  据此前回复函披露,自 2018 年新匠人业务正式开展以来,巴九灵该业务团队由 2 人迅速增长至了包括产品销售、学研开发、推广营销、社群电商和技术支持在 内的 70 余人团队,报告期内累计服务新匠人企业 400 余个。  

  根据公告,2018年,吴晓波频道等线上会员、企投家学院、新匠人学院、专题知识传播收入分别为6632.26万元、3193.97万元、3134.22万元、1.02亿元,占比分别为28.63%、13.79%、13.53%、43.96%。

  其中:企投家学院、新匠人学院、专题知识传播等线下活动的收入构成拆分如下:

  其中,2018年,广告营销类服务实现收入1.12亿元,占比48.41%;会员类服务实现收入4076.72万元,占比17.59%。

  根据公告,巴九灵广告营销类收入包括赞助、公关和广告等三类。  

  2017 年度和 2018 年度,广告营销类收入占巴九灵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分别为 31.26%和 38.16%。上表中广告营销类收入的统计口径与首次问询函回复中该类收入统计口径有所差异,如首次问询函回复中巴九灵与爱奇艺线上视频制作及分成收入计入了广告营销及定制收入,本次统计系基于广告营销类业务实质作出的重新分类。广告营收占比由先前的48.41%变更为38.16%。

  今年3月17日,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96%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3月31日,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拟作价15亿元收购杭州巴九灵96%的股权,深交所即刻问询;就在4月8日,全通教育首次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