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政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要求之一是不能超前教学、超纲教学。

新形势下培训机构转变教学方式,越迅速、恰当发展越好

2019-03-22 22:46: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3月22日消息,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高思教育承办的“校外培训机构课程改革与创新”首场专题报告会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作首场专题报告,来自北京9所校外培训机构近120位教研管理人员和教师参加报告会。​

  

  王佐书会长指出,当前,政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要求之一是不能超前教学、超纲教学。那么,校外培训机构培训什么?怎么培训?老师教什么?如何管理校外培训机构?这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培训机构在新形势下,要转变教学方式,需要很好的研究,这样的转变越迅速,转变的越恰当,培训机构就会发展的越好。校外培训机构的使命,可以用“五个服务”来概括:一是为教育的本质(立德树人)服务;二是为学校的基本功能(传授知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服务;三是为民办教育的初衷(福民强国)服务;四是为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和发展服务;五是为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服务。要促进学生爱学,促进学生会学,促进学生会想。

  王佐书会长通过学与教的理论与实践主题,从学习理论、教学理论、学习方法、教学方法、教学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他指出,在提高教与学质量的诸多因素中,最主要的是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他特别强调,提高教育质量,涉及到教师的素质、评价的标准和机制等多种因素。在诸多因素中,最根本的是如何提高教的水平,如何提高学的水平,如何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用什么方法提高教的水平,用什么方法提高学的水平,如何可持续性提高教与学的水平等等。

  王佐书还提到,现在相当多的培训机构一方面培养学生,另一方面输出一部分教学方法,输出一些本机构的一些科研成果。王佐书认为相较于改革课程,个人更主张优化部分内容。比如,高思教育北师大老师开发的一套语文教学方法,这套方法研究如何和学校的课程相结合,也是可行的。改革教育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课程,要经过缜密的思考,关键是教学思路基本形成,要提高学习的水平,提高学习的效率,减轻学生的负担。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强表示,当前培训教育行业面临重大变革,培训教育机构要适应这种变革,最重要的是用课程带动教师,带好学生,特别是从事中小学生文化课程补习的机构,如何规范办学,练好内功,向课程要质量,不仅是机构高层管理人员,更是每一个从事培训教育行业的教师应该考虑的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能仅仅是一个喊在嘴上的口号,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每一个教育环节上。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