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8年1-9月,威创幼教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占总营收的51%。

威创发文回应新政:2018年营收及净利润不会受重大影响

2018-11-19 15:39: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11月19日消息,今日,威创股份发布《关于近期行业政策变化的提示性公告》回应上周国务院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公告披露,2018年1-9月,威创幼教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占总营收的51%。其中幼儿园服务性收入占比为44%,幼儿园商品销售收入占比为42%,非幼儿园相关收入占比14%,同比显著提升。

  公告还指出,威创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政府部门后续实施细则及实施结果后,进行综合评估,才能判断《意见》对威创的影响。同时,预计《意见》对威创2018年度的收入和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威创目前从事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以下简称“拼墙业务”)和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业务(以下简称“幼教业务”),其中,拼墙业务定位是控制室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拼接大屏显示系统的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以及提供信息可视化解决方案;幼教业务定位是综合性的儿童成长平台,主要为幼儿园提供包括品牌授权等在内的综合性服务和商品销售,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延伸至儿童早教、社区学校、艺体培训等儿童成长领域的服务及相关产品的销售。

  未来,威创将在以下几个方向持续努力:

  1.加大对其他儿童成长场景的投入,更深入全面助力儿童成长

  目前威创正在布局其他重要的儿童成长场景,如早教、社区学校以及其他儿童艺体培训领域。截至2018年6月30日,金色摇篮早教项目合作客户已达173家,覆盖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安特思库儿童成长馆作为公司艺体培训的重要载体,合作客户已达406家,覆盖了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

  2018年9月18日,威创与凯瑞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自2018年9月至2021年8月的三年内公司至少投建30家“芝麻街英语”深度服务直营店,预估需投入资金1.5亿元。除此之外,威创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其余资金,亦将按照披露的使用规划陆续投入儿童艺体培训其他领域的项目。

  2.用科技赋能儿童成长,为家庭和儿童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基于优势资源,威创将在儿童成长领域的资源和经验与行业其他的儿童教育科技企业合作,转化为相关的产品与方案,直接服务于家庭及儿童。威创先后与WonderWorkshop、点读电子科技(咿啦看书)、阳光视界(小水滴)等国内外领先的教育内容公司达成合作或投资,为儿童和家庭提供优质的教育产品。

  WonderWorkshop是STEAM编程教育提供商。咿啦看书是儿童动画绘本运营商,拥有丰富的优质儿童教育内容。小水滴致力于为中国儿童提供“园所+家庭”的个性化教育解决方案,自制及合作了大量优质的儿童教育内容,截止目前已覆盖全国接近两万课室。同时,威创与小水滴正合作研制家庭端教育产品,将于2019年正式推向市场。

  3.以科技为手段升级园所服务体系,持续服务幼儿园产业链,升级为学前教育综合服务商

  基于威创自身的科技基因,利用科技手段升级园所服务体系,持续服务幼儿园产业链。目前,威创已经在园所管理、教学内容、教师培训、家园共育等领域通过自主研发或对外合作取得良好成果。智慧幼教管理服务体系已完成产品研发及第一阶段的落地实施,产品部分包括园所管理、安全督导、个性化教学等五大板块,将帮助幼儿园实现数据驱动教学、共育、经营、管理,有效提升幼儿园经营效率;落地实施部分已覆盖近1000家幼儿园,初步实现规模化部署效应。

  威创投资的中国最大的幼师服务平台-幼师口袋利用APP已帮助超过两百万幼师进行在线的学习和分享。威创投资的家园共育平台—贝聊利用信息化工具帮助园所提升家园共育的品质,公司与贝聊合作推出的威创家长工作平台,截止目前已服务约80万家庭。

  2018年7月,威创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未来儿童中心研究与实验基地的研究和建设、广州未来儿童研究院的建立、儿童成长师资培训项目落地等三个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威创的学前教育产业链综合服务能力。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