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湖南石门县政府、河南嵩县政府、湖北利川市政府、贵州绥阳县政府及四所思源学校分别与北京四中网校、好未来教育集团、新东方OKAY智慧教育、科大讯飞四家公司共同创建“思源智慧教育示范校”。

OKAY智慧教育落地思源中学,200多所思源学校求办学解决方案

2018-03-17 11:05: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智慧教育的时代到来了?

  多知网3月17日消息,OKAY智慧教育全国智慧课堂名校行,在湖北省利川市思源实验中学举行。目前,OKAY智慧教育产品已在利川思源实验中学的全面落地,包括51个班级的全部学科。

  2017年9月开始,利川思源实验学校与OKAY智慧教育合作智慧课堂,试点产品包括OKAY智慧教育的全套产品,包括学生终端和教师终端。

  

  当天,在学校课堂上,老师通过OKAY教学专用智能终端向学生布置习题,学生们通过OKAY学习专用智能终端作答、上传,老师同步看到答题结果以及学情分析数据,直观的展示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传统课堂深度融合的全新的教学方式。

  据了解,利川思源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位于利川凉雾乡大岩村教育新区,主要招收全市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学校由香港言爱基金会捐助1000万元、利川市政府投资,于2014年8月动工兴建,2015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133139平方米,约合200亩,建筑面积约48024平方米,总投资1.27亿元。学校目前有51个教学班,学生3078人,教职工163人。

  利川思源实验学校王利明介绍,推进智慧课堂过程中,向利川市教育局争取到了《关于利川思源实验学校教师能进能出的暂行规定》。文件明确指出,不具备“互联网+”教育现代化所需的教育、教学能力,不能完成改革中应完成的工作任务的教师,将调出思源实验学校。

  王校长说,“令人欣慰的是,这份文件至今还被锁在校长办公桌的抽屉里,从来没有被调用过。”目前,不管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已经形成一套具有自我教学特色的中年教师,还是在教育岗位上多年的老教师,都对智慧课堂全情投入。

  作为思源实验学校的捐赠方,香港言爱基金会是邢李㷧先生于2006年,是香港独立出资设立的慈善机构。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基础教育事业,推动欠发达地区教育的均衡发展。

  目前,言爱有限公司在全国18个省的国贫县、连片开发特困区,包括云南、重庆、四川、湖南、湖北,江西、甘肃、宁夏、青海等地区,共捐建超过200所思源实验学校,言爱基金会总捐款约30亿元。据多知网了解,从2016年开始,言爱有限公司北上洽谈了多家教培领域公司,为开始思源体系200多所公立校提高整体办学质量,寻求更好的教学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湖南石门县政府、河南嵩县政府、湖北利川市政府、贵州绥阳县政府及四所思源学校分别与北京四中网校、好未来教育集团、新东方OKAY智慧教育、科大讯飞四家公司共同创建“思源智慧教育示范校”。从今年3月开始,200多名思源学校校长将分别去到四所示范校,学习示范校智慧课堂实践经验。(多知网 黎珊)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