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阿里云所做三件事,分别是技术输出、人才培养、生态助推。

教育信息化上,阿里云打算做哪三件事?

2017-04-21 20:19: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4月21日消息,近日,WE+ 2017 智绘互联校园新生态峰会在南京举行。阿里云教育事业部王晓斐分享了,阿里云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计划做的事情。王晓菲表示,阿里云是整个教育行业的助攻运动员,助攻谁呢?助攻高校。阿里希望把自己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开放出来,跟信息化公司,在教育信息化产品和服务方面打磨出来。

  具体来看,阿里云所做三件事,分别是技术输出、人才培养、生态助推。

  技术输出,首先做好基础设施的问题,可能高校也存在这个问题,还有边缘覆盖的问题,阿里云可以跟电信运营商合作,提供一些基础设施的问题;其次,希望把云计算变成一种服务,学校采购,把相应的服务变成一种资源购买的方式,在阿里云直接部署。一方面可以减少学校重复投资,也可以把整个IT运维的压力转移到专业的团队。

  同时,将这样一个技术服务要开放给今天教育细分行业的服务商,比如金智教育,可以构建整个教育信息化生态的产品。

  王晓菲认为:“信息化是从管理视角看,现在更应该叫数据化,数据化才是面向服务的。信息技术,未来要从辅助的工具这样一个定位,演进成整个教育变革的推动力。其中有一些核心因素,比如,怎么让整个教学活动场景化?有了这个场景以后,怎么把教学过程数据化?有了数据以后,怎么样把数据线上化?线上化以后采用人工智能的方式就有了价值,有了价值以后怎么应用?把学校的数据变成真正的资产,除了让固定资产成为资产以外,能不能让学校的数据变成真正的资产,而且这个资产每被加工一次,价值翻倍,这个资产才是真正学校最重要的,最核心的财富。”

   人才培养方面,阿里云跟金智教育旗下知途教育,利用阿里云大学正在建从课程学习、实训实习、学生技能评估、学生就业、老师的培养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体的人才生态。

  生态助推上,阿里云更多是底层建立一个互联网平台的云服务平台。金智教育在平台上基于人的连接力,基于业务连接力,推出新一代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