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在YY正式发布官微公布其被免职之前,郑仁强曾在朋友圈发表动态称:“创业不是人干的事,从开始创业那天起,就没有一天是快乐的;如果风口没赶上,累死你也不可能成功。”—或许这句话也许是郑仁强兜兜转转一圈后,对“颠覆”这件事本身最切实的理解。

郑仁强被100教育免职,是何原因让这个结盟如此脆弱?

2015-08-25 08:05: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8月25日消息,在昨日晚间,100教育官微宣布,免去郑仁强100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以及100留学部总经理职务。但是,100教育并没有说明免职郑仁强的原由。

  当初收购郑仁强团队时,100教育负责人刘豫军表示是看中郑仁强在留学英语培训领域具备了丰富的线上运营经验和资源积累。收购后会把郑仁强团队的经验和资源与100教育现有技术结合,促进100教育在线教育体系建设。

  收购郑仁强团队不久,100教育称将继续收购在线教育团队,重点发展100网校业务。未来,100网校会自己招聘教师,研发教育类的产品,但同时也会在青少年教育市场与其他机构展开合作。

  甚至YY还花1.2亿元人民币将环球网校收至麾下,发展职业教育。这些都标志着100教育开始发展自营业务,从开放的生态平台到做自营的教育品牌,这是YY在教育领域策略的最大调整。

  于是,调整后的YY和老师以及中小型培训机构之间的关系就变得有意思起来。

  名师作为行业稀缺资源,他们对学生有强大的号召力,同时并不依赖于平台的流量。100教育推出自营业务后,和平台上的其他培训机构和名师形成了对立面,不少机构和名师选择离开YY自建网校。比如贵学教育。一旦机构和名师离开,对YY的直接影响就是教育产品流量减少,学员也都跟着离开。因为YY最大的作用还是工具性作用,并不能直接从事为老师招生的工作。这样的势头之下,YY上曾经构建起来的教育生态即被打破,老师寻找新的在线教学平台,比如出现大量转战腾讯课堂的。

  而YY在收购郑仁强团队时,必然也会对郑仁强负责的留学业务制定了严格的营收等方面的目标。

  但是YY收购郑仁强团队后,留学业务并没有为100教育营收带来多大的贡献。YY在2015财年Q1财报中公布了100教育当季营收为2260万元。这个数据是YY收购环球网校、郑仁强团队,整合100教育后的具体营收数据。但是,环球网校被收购前,2014年的营收即已经过亿。虽然YY收购的环球网校已经剔除了英语培训业务,但100教育另外还整合进了郑仁强团队、以及原YY教育频道业务。业务叠加后2000多万的当季营收基本相当环球网校原来一个季度的营收规模。

  这一结果很可能是YY在收购郑仁强团队时所没有预料到的,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让郑仁强与100教育之间产生裂痕。

  作为雅思老师,郑仁强从2013年5月离开环球雅思转战YY,2014年12月被YY收购,高调表示培训机构无法满足老师的需求,再到一场充斥炒作意味的“约架俞敏洪”,最后如今被免职离开YY平台。个中的酸甜苦辣也许只有郑仁强自己最清楚。

  在YY正式发布官微公布其被免职之前,郑仁强曾在朋友圈发表动态称:“创业不是人干的事,从开始创业那天起,就没有一天是快乐的;如果风口没赶上,累死你也不可能成功。”—或许这句话也许是郑仁强兜兜转转一圈后,对“颠覆”这件事本身最切实的理解。(多知网 车锦文)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