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把握教育变革的具体方向,找准自己的行业定位?

未来5年,教培行业最后一次黄金时代

2020-10-05 10:40: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DBS  

  未来20年中国社会急剧转变:从工业社会变到信息社会,中等收入国家变到高等收入国家,从数量优先转为品质优先,从生产大国变成科技强国。

  这样的社会转变也将充分教育行业,使得未来五年,成为行业的黄金窗口期——教培行业未来5年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高速增长,行业将更加集中、更加规范,是投资者或者是行业从业人员进入教培行业里面最后一次黄金时代。

  为什么说是“最后一次黄金时代”?

  新东方东方优播CEO朱宇认为,2015年开始教培行业的格局差不多已经定下,形成好未来和新东方“双巨头”,其他可能就只能止步于区域化的机构,再有一些在新兴的起来会比较困难。

  但是因为有了互联网技术和下沉市场消费市场两层变量,未来5年内可能就会产生新的格局。

  契机之下,教培行业迎来时代变革挑战,全行业需要师资升级、服务升级、理念升级和技术升级。

屏幕快照 2020-10-05 上午10.46.50.png

  如何正确把握教育变革的具体方向,找准自己的行业定位?

  如果说在前四十年的自发式的市场探索中,一部分创业者通过草莽的摸索完成的原始阶段的积累,那么在未来20年中,新时代的教培机构所处的市场是在一定的市场格局中思考问题,创业者必须要采用更加体系化的创业模式。

  我们梳理出了一套教育头部公司的核心方法论,以下几个方面内容将是教育成熟创业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第一、懂得准确定位、战略设计,从而选定细分赛道。对教育细分领域作出精准判断,需要我们思考怎样提供产品内容,如何设计获客、留存,构建生态?

  我们总结出了定位细分赛道的四大属性、三大维度,及获客的四种导向,这套工具将帮助大家完成教培机构的定位过程。

  第二、深刻掌握当下消费升级趋势。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阶段不尽相同,很大程度上一二线的现在是三四线城市的未来,市场发展阶段成阶梯渐进状。

  我们需要了解教培行业的消费现状、以及消费升级趋势对教培行业的运营的实际影响。

  当前教培行业普遍存在不足,对内容研发、科技研发、投入不足;对学员服务、学习服务体验投入不足;对教师背景、素质提升投入不足;对硬件设施、理念宣导的投入不足。

  以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作为理论基础,我们详细分析了新时代下在大家可能面临的诸多困惑:在公司管理、产品设计、用户运营等方面,技术与成本的关系、人力与需求的关系、消费与质价的关系等。

  我们准备了一套营销分析模型,帮助大家掌握消费升级的营销模式变革。

  第三、具备教育信息化思维,能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科技工具。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直接影响未来全国及地方市场的格局构成。科技改造教培行业,促成教育行为的即时激励,就必须要设计游戏化和社区化的机制。

  我们总结了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四大属性、结合教育培训的场景特点一一分析:技术改变教育需具备的条件、不可被技术取代的教师功能到底是什么?

  并提供技术在教培行业使用的两大核心场景及四大工具。这套架构可以帮助中小型机构在技术变革浪潮当中生存下来。

  第四、从大环境出发,我们只有了解中国当下的经济及发展现状,明确中国教育的调整方向以及教培行业的调整方向,才能坚定地走好这条创业的道路。

  以上这些内容都在多知商学院研习社·规模成长方法论专题课程

  扫下图二维码,立即学习!

  640.png

  本次专题课程仅为多知研习社课程的一部分。

  除订阅本次专题课外,你还有更超值的选择:研习社全年超40节新课独立购买总价值超3999元,现在1129元一次性订阅全年,超值研习!

  一次订阅,把握全年教培风向!

  bf2cd52bc885c789f5833e06f109f3ab.gif

  多知商学院·研习社部分课程已制作完成,以下专题课程随订随学:

  1、2020秋季|多知研习课程

  ● 刘常科·本地化在线教育方法论(3课时)

  ● 宋军波·教育OMO产品设计方法论(2课时)

  ● 顾立人·短视频运营专题课(2课时)

  ● 陈婉青·在线产品方法论(2课时)

  ● 焦典·组合式创新方法论(2课时)

  ● 张丽君·全面解析教育发展新趋势、投资关系新局面

  ● 朱宇·掌握教育行业核心规律、驱动企业规模成长(4课时,正在开讲)

  2、2020春季|复课转型课程

  ● 传统机构在线化如何应对经营中的新问题

  ● K12传统机构转线上春季班核心三件事

  ● OMO时代培训机构教师队伍如何规模化生产

  ● 从入门到高阶的社群运营专题课(3课时)

  3、2020助力行业·经典课程免费学|多知大咖创业课

  教育行业头部机构创始人导师阵容,经典教育行业案例分析,夯实你的教育创业基础。

  4、研习社学员优享服务

  ● 每日速递行业核心资讯

  ● 每周一对一私发研习报告

  ● 多知活动优先参与权

  ● 研习专群服务

  2020秋季,10位身处教育行业、拥有10年以上的创业经验的CEO或者身经百战的核心高管,在多知直播间在线授课、答疑,当场解决你的经营难题。

  点击“这里”,立即订阅多知研习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