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7点。

明日开课|万家教育机构OMO案例拆解出的关键方法论

2020-07-22 11:52: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多知研习社  

  明晚7点,多知新课「OMO产品设计方法论:从万家教育机构案例拆解关键点」即将开讲!结合过万家教育机构服务案例,帮助大家梳理教育行业落地OMO的思路与过程,找到适合自己的OMO模式。

  

7.22 31.jpeg

  从上万个教育OMO落地方案中,我们沉淀出了一套课程内容,帮助大家打破教育OMO“黑箱”,通过2天4小时的课程,你将收获:

  ● 通过梳理教育OMO的演化过程,及当下演化出的几种常见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帮助你了解目前教育OMO发展进程。

  ● 带你掌握线上线下结合的产品设计思路,这一步非常重要,大家需要了解产品特性,才能帮助梳理自身的需求。

  ● 手把手带你梳理自身资源优势,定位OMO落地方案。OMO产品的设计和筹备,涉及到了产品、获客、服务技术等多层面线上线下协同。实际的践行过程中,更需要兼顾课程体系、师训体系、组织体系等多方面的整合构建。

  ● 不同的教育机构面临不同的OMO问题,通过分析全国性/区域教育品牌当下不同转型需求,课程重点挑选了三类典型的OMO案例(收拢分散需求型、省市异地扩张型、突破区县外阜型)进行拆解。

  如果你是教培机构中高层管理者、机构分校校长,目前对教育OMO还在观望,那么接下来你必须思考如何做好教育 OMO,因为政策导向和市场趋势都在表明:线上线下融合已是未来教培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一、从市场趋势上看,越多越多的机构在投身OMO

  2020年2月16日,多知调查了98家机构仅有20%的机构引导超过50%学生转线上。

  仅过了一个月,环境已快速变化,在对共1005家机构调查结果显示:即使面对诸多的困难和不确定性,90%以上的线下机构或试探或一往无前地奔向线上,其中65%的线下机构正在大力转型线上。

  时间转到四月末,武汉解封后的半个月的时间,调查了1482家机构发现:对于疫情结束后机构未来的发展方向上,75%机构打算回到疫情前的线下授课方式,其中60.9%会保留线上部分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期间以来,仅有6%的机构没有调整线上线下策略。

  新东方、好未来、爱学习、精锐等均推出自己的OMO平台和解决方案。其次,原本主攻线下局部区域的中小机构,也纷纷将原来线下的师资、运营、服务搬到线上,保留存、促转化。一些没有迅速反应,投身线上线下结合的中小机构不少处在了生死边缘。

  二、从政策导向上看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发布了《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意见》提出“大力发展融合化在线教育。构建线上线下教育常态化融合发展机制,形成良性互动格局。”

  在经过半年多的疫情大考后,线下经营受限,教培行业逐渐分化为两大类:纯在线教育公司和线上线下融合教育公司。

  线上线下融合,成为了倒逼行业变革的一次重要转折点。但事实上,教培行业当下对OMO模式的探索尚处在早期阶段,教育OMO并未真正形成绝对成熟的方法论。疫情期间完成从线下转线上的机构,在调查学员的满意度时甚至发现只做到了让不到一半的学员满意,从这件事上就可见端倪。

  那么该怎么落地教育OMO呢,多知在调查当中发现了多数教育机构探索OMO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难:

  ● 线下的教学搬到线上后,学员体验不好、对教学效果不满意;

  ● 线上的运营服务相比线下需要更精细的课程交付服务流程;

  ● 线下和线上的运营数据难以做到有效打通互补,高效协同;

  ● 教师培训和组织管理变得复杂困难;

  ● 教培机构自主研发成本高、难度大;

  ……

  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路向何方?

  因此,多知研习社邀请翼鸥教育创始人兼CEO宋军波作为导师,研发了这套专题课「OMO产品设计方法论:从万家教育机构案例拆解关键点」。

  导师宋军波是教培行业连续创业者和投资人、拥有教培领域C端创业和B端过万家机构服务双视角。疫情期间,翼鸥教育为包括有新东方、好未来、昂立教育、索尼国际教育、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等在内的过万家机构提供OMO解决方案,服务超过140个国家的上万所学校,老师和学生用户超1200万。

  从翼鸥教育经手过的过万家教培机构的实践案例中,我们提炼出这套成体系且落地实操的课程。这套课程将帮助你避开大量教培机构在OMO初期探索时走的弯路,解决OMO过程中课程体系构建、组织构建、运营服务构建等方面的落地问题。

  本次专题课程仅为多知研习社课程的一部分。

  除订阅本次专题课外,你还有更超值的选择:订阅多知研习社,一次订阅,把握全年教培风向!

  研习社课程总价值超过3999元,现价1129订全年。

  多知研习社2020秋季课表已发布,多知邀请了10位具备10年以上的创业经验的CEO或者身经百战的核心高管,来多知研习社授课。他们兼具理论高度和一线实操经验,对教育行业保持高度敏锐。

  2020春季课表已完结(随订随学),扫描图中二维码,立即订阅:

  

7.22 32.png

  

7.22 33.jpeg

 

7.22 34.jpeg

 

7.22 35.jpeg